close

{體驗 & 分享}蘆筍炒蝦仁~

蘆筍炒蝦仁.jpg

蘆筍炒蝦仁~

茄萣區農會.一萣鮮~

地址:高雄市茄萣區仁愛路二段102號

電話:07 690 6111

官網:http://www.fresh-promise.com.tw/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reshpromise

訂購資訊:http://www.fresh-promise.com.tw/ordering-information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蘆筍炒蝦仁 006.jpg

蘆筍炒蝦仁~

之前有買過一萣鮮.蒲燒虱目魚肚,除了熟食,還有買了一些冷凍蝦仁,家裡剛好有蘆筍,就來道蘆筍炒蝦仁吧~

蘆筍被稱為蔬菜之王,有綠蘆筍跟白蘆筍之分,其實就是有沒有長出土壤行光合作用的蘆筍,本質還是一樣的,不過吃起來的口感,白蘆筍比較嫰的感覺。

 

綠蘆筍、白蘆筍差在哪?蘆筍營養不只有葉酸,2道蘆筍料理簡單好上手

https://helloyishi.com.tw/healthy-eating/nutrition/asparagus/

白蘆筍就是未出土便被採收的蘆筍,綠蘆筍則是出土後,由於照射陽光行光合作用,故外表上才會呈現綠色。 

蘆筍炒蝦仁 007.jpg

蘆筍炒蝦仁~

食材:

蘆筍、蝦仁,

油、鹽、酒、香油適量

 

步驟:

1.蘆筍去除老纖維,切段備用

2.蝦仁退冰解凍

3.將蘆筍放入油鍋中,加鹽、加米酒拌炒

ps也可以先使用蒜頭爆香,再炒蘆筍,更香

4.放入蝦仁拌炒

5.試吃蘆筍熟度,最後淋上一點香油

 

蘆筍炒蝦仁 002.jpg

蘆筍炒蝦仁~

步驟:

1.蘆筍去除老纖維,切段備用

新鮮蘆筍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老化纖維,多在根莖底部,可以用手撕,或是用小刀、削皮器削即可。
 

在地蘆筍最鮮甜,新鮮才是帝王級,快挑速削有妙招

https://www.tndais.gov.tw/theme_data.php?theme=news&sub_theme=news&id=14269

蘆筍被稱為蔬菜之王,在《神農本草經》蘆筍也被列為「上品之上」,因它含有較高纖維素和維生素,蛋白質中胺基酸含量和比例適合人體需求,富含鈣、磷、鉀、鐵等人體需要的礦物質,且含有較高的硒及抗氧化成份,不僅有抗癌之王之稱號,且利尿清熱、增強免疫力,也被譽為十大名菜之一。

 

快速辨別新鮮蘆筍有四大要訣:

1.觀察基部切口,新鮮需呈鮮綠,若呈乾癟或變褐,表示商品缺乏保濕或躺在販售架上已經多日,是最容易判別指標。

2.是觀察筍尖,新鮮需飽滿且抱合,若有明顯間隙或分枝,恐有已販售多日或存放溫度偏高致持續抽長。

3.觀察嫩莖節上之小鱗片,新鮮需呈翠綠或鮮粉紫,若呈黃化或開張則代表它的養分已顯著耗損呈老化

4.最後可仔細觀察嫩莖上半段之表皮,新鮮需飽滿有光澤,因為上半段最嫩,若出現皺紋表示若擺放多日或已失水降低鮮度,致出現皺紋,嚴重者甚至呈偏軟而垂頭。

想要採買新鮮蘆筍只要依序採用前三招就可一眼讓您快速挑選,而最後一招讓您更精準、更專業挑選出新鮮好蘆筍。

 

2種快速削皮法:

1.「躺在平盤削蘆筍」:只要將蘆筍放平在砧板上,旁邊再擺上盤子另外接蘆筍皮,即可用削皮刀快速削皮,本招若先將嫩莖基部泡水5分鐘待吸飽水,效果更佳。

2.「躺在淺水盤削蘆筍」:只要將待削皮蘆筍基部平靠淺水盤底,即可用削皮刀快速削皮,且薄皮完全不會沾黏在削皮刀上。

 

蘆筍炒蝦仁 001.jpg

蘆筍炒蝦仁~

2.蝦仁退冰解凍

 

蘆筍炒蝦仁 003.jpg

蘆筍炒蝦仁~

3.將蘆筍放入油鍋中,加鹽、加米酒拌炒

ps也可以先使用蒜頭爆香,再炒蘆筍,更香

4.放入蝦仁拌炒

 

 

蘆筍炒蝦仁 005.jpg

蘆筍炒蝦仁~

5.試吃蘆筍熟度,最後淋上一點香油,上桌

 

因為時間比較趕,來不及完全退冰,所以蝦仁炒得有點久,比較老一點。

感覺應該分開炒,最後再一起炒,才不會發生蝦仁太熟或蘆筍太軟的情形。

 

#popyummy #yummyday #food #menu美食誌 #foody吃貨 #foodie #taiwanfood

#網購美食 #手機食先 #手機先食 #吃貨 #網購美食地圖 #宅配美食推薦 #網購美食分享 

#宅配美食 #團購美食 #蘆筍炒蝦仁 #一萣鮮 

 

跟大家分享一個新平台"Potato Media",留言、按心、發文都可以賺積分,讓互動有機會變現喔~

{體驗 & 分享}區塊鏈共享平台Potato Media,跟上Web3.0的腳步,發文賺積分,增加收入!一起Potato Media~

 

網路購買的朋友,也可以下載 ShopBack ,賺取一些現金回饋~

{體驗 & 分享}SHOPBACK~蝦貝,網購中毒者必備法寶,消費同時享受現金回饋!!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