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{音樂}梁靜茹 Fish Leong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開箱~總是問候別人好不好,多久沒問過自己一句:「我 好嗎?」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.jpg

靜茹已經很久沒有出專輯了,

睽違7年2019終於推出了新作品,

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

一定要來支持一下,

讀書時代沒有錢可以買專,

現在有工作就可以支持想支持的人~

 

追蹤靜茹: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ishleong616/

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shleongmusic/

WEIBO: https://www.weibo.com/jingruqingge

 

博客來:梁靜茹 /【我好嗎?-太陽如常升起】正式版 (CD)

梁靜茹 Fish Leong〈微光 Twilight〉Official Music Video

我們 都是尋找愛情的螢火蟲
首波詩意單曲〈微光〉用螢火蟲隱喻愛情的脆弱和稍縱即逝,梁靜茹幽微的聲音,傳達著她音樂裡永恆的命題。

編曲裡有噪音和氛圍電子營造獨特氣息,是靜茹的一次音樂突破。

前段靜茹的中音娓娓陳述著無奈的愛情故事,中段的強拍刻畫勉強又虛弱的堅強,到後段的歇斯底里帶著難以言喻的詩意,整首歌聽覺上充滿豐富的層次與情緒,一段將近五分鐘的美妙旅程。

 

梁靜茹 Fish Leong〈 我好嗎 How Am I 〉Official Music Video

〈我好嗎〉這首歌從DEMO開始,靜茹就常帶著它在耳機裡播放,散步於河堤,融入思緒。

作曲者是新生代唱作人阿超,他也擁有一個好歌喉,想著靜茹的聲音譜出了絲絲入扣的旋律。

歌詞由與靜茹長期合作的作詞人黃婷、同時也是這張專輯的A&R(製作企劃),整理出歌者心境,用「我好嗎」這個反問,帶出整張專輯的概念與情緒

情歌總是唱給被愛的、被傷的人聽,常常是唱著跟對方說的話,但這首〈我好嗎〉是要唱給自己聽,歌詞的每一句都是內心獨白,送給每個在感情中受傷的靈魂,情感的風雨飄搖之後,更要珍惜自己。
........

 

 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1.jpg

博客來:梁靜茹 /【我好嗎?-太陽如常升起】正式版 (CD)

買的是預購版,

除了專輯之外,

還加贈「 FISH20-微光人生寫真紀念冊」,

1999年出道的梁靜茹,

到今年2019年已經出道20年,

稱為情歌天后不遑多讓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2.jpg

KKBOX的專輯介紹頁中,

看到下面的文字:

● 靜茹VS.靜茹。談歌手梁靜茹—感動
我用聲音參與每首歌,我的感動是創作的一部分。歌不用太難太深,都可以變得很美。---梁靜茹

不是僅有詞曲的創作,

才具金曲意義,

能夠完美演譯歌曲,

也是創作的一部分,

甚至讓聽者感動,

影響人生,

才是音樂的無上價值,

希望能夠讓她得一座金曲獎!!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3.jpg

封套是紙質,

有微光的照片,

滿符合專輯名稱的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4.jpg

封套背面~

有10首歌曲,

滿滿的靜茹等你品味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5.jpg

封套拉開之後,

是專輯本尊,

黑白照片,

右邊是簡單的專輯名稱「The Sun Also Rises」,

太陽如常升起的英文,

走極簡風,

黑暗後有光明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6.jpg

專輯後面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7.jpg

CD頁~

一翻開就是CD頁,

還有一本歌詞本,

CD是簡單的色彩~

 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09.jpg

歌詞本~

十分輕巧,

方便帶著走,

歌詞封面是走朦朧美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0.jpg

歌詞頁~

每頁歌詞都有搭配美照,

還有一些文字,

很有FU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1.jpg

歌詞頁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2.jpg

歌詞頁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3.jpg

歌詞頁~

平行時空,

是靜茹寫的詞喔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4.jpg

歌詞頁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5.jpg

歌詞頁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6.jpg

歌詞頁~

暫時復原不了的傷

交給時間~

每頁的字句都是靜茹IG分享的文字,

文字、圖像、音樂,

都可以靜下心來,

給人紓壓、療癒的感覺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7.jpg

歌詞頁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8.jpg

工作人員們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19.jpg

工作人員們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0.jpg

最後這張照片很有FU~

看到很美的景色,

聽到好聽的旋律,

記住當下了~

 

是一種自得的感覺,

WOLO,

活在當下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2.jpg

 FISH20-微光人生寫真紀念冊

預購禮~

因為有真空包裝,

所以有點壓痕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3.jpg

 FISH20-微光人生寫真紀念冊

一翻開,

馬上看到小時候的靜茹,

也太可愛^^

依年份排列,

有靜茹用心寫下的文字,

也有作詞作曲人給靜茹的話語~

 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4.jpg

是靜茹用心寫下的文字,

「我好嗎?」

寫給你,也寫給自己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5.jpg

堅持.1999年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6.jpg

堅持.1999年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7.jpg

這張照片很美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28.jpg

五月天阿信.1997年〈彩虹〉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32.jpg

以前為靜茹寫過歌的創作者及製作人,

這次也有滿多人為她寫歌,

在預購寫真中也有寫給她的話~

像是光良、李焯雄、小寒、黃婷、鐘成虎、蕭煌奇,

也有第一次為靜茹寫歌的RAN、藍小邪、木村充利、阿超、林建良、林珺帆、韋禮安、陳子超、梁思樺等。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39.jpg

喜歡這張的笑容~

 

梁靜茹《我好嗎?太陽如常升起》 052.jpg

你們的生活給了我,我的生活給了歌,謝謝你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---梁靜茹 2019

很令人感動的文字~

 

👉數位點聽/實體購買 https://lnk.to/Fish_Rise

博客來:梁靜茹 /【我好嗎?-太陽如常升起】正式版 (CD)

 

梁靜茹 Fish Leong〈慢冷 Slow-To-Cool-Down〉Official Music Video

靜茹一直喜歡蕭煌奇的旋律,覺得唱他的旋律時,總能和自己的嗓音水乳交融。因此,這次專輯也邀了兩首蕭煌奇的曲。

這首〈慢冷〉的歌詞由曾為靜茹打造千萬金曲〈分手快樂〉、〈會呼吸的痛〉的姚若龍操刀,深刻寫出愛情裡的糾結慘痛。熾熱的愛人,變冷了,而自己卻還陷在裡面出不來。
慢冷,比慢熱還慘。


「慢冷」MV特別找來只拍過一支MV,就得到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的何男宏導演執導。格局宏大,寓意深遠,用愛情歌曲,理解世上那些偽裝的「冷漠」,愛,才是出路。 梁靜茹在片中飾演一位「療癒理容師」,隔每四年的2/29才在深夜營業,等待需要她的人。男主角是外表剛強冷漠的俄國男子,面對家人、愛人總不輕易說愛,也因此不被理解。

他風塵僕僕到台灣來找到梁靜茹的理容院,透過理容師安靜而溫柔地修鬍子及理髮的過程,得到情感的釋放。俄國男子被療癒了而變得柔軟,由外而內改頭換面,終於有了勇氣打開心房,跟身邊的人說出「我愛你」。 世上總有許多人因為外表的保護色而不被理解,導演希望藉由梁靜茹療癒人心的特質,轉化為幫助人修整內外的理容師角色,安撫著每一顆慢冷的心。

 

第3支MV出來了,

很令人感動的劇情,

愛要勇敢說出來!!

不要讓自己後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