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過一則新聞,

可愛的陳意涵說:「我前陣子去逛街,經過百貨公司剛好看到正在舉辦拼圖大賽,臨時去報名參加竟然拿到冠軍!」

真是太厲害了!!

http://showbiz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Showbiz/showbiz-news-cnt/0,5020,110511+112010112400030,00.html)

 

還有提到她每次工作完,就喜歡拼圖,她說:「這樣我才可以一片片拼回去,覺得自己又可以變得完整。」

(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may/31/today-show8.htm)

所以有點想拼拼看~

 

姊姊朋友之前在倫敦奧運時去了倫敦,

為我們帶回了一塊拼圖,

Ravensburger Puzzle的拼圖,

Chris Rogers的Cityscape(應該是?!),

 

IMG_4745 

拖了好長一段時間,

直到最近才利用休假時間完成^^

 

 

沒有拼圖的經驗,

雖然只是300片的拼圖,

IMG_4753

還是拼得有點久,

但還滿有趣的,

因為色彩十分繽紛,

所以有點眼花瞭亂~

最後終於完成了~~

完成圖如下:

 IMG_4748

 

上網找了一些景點,

不太確定對不對,

跟大家分享^^

有些找不出來,

如果有錯誤的,

也請多多指教~~

 

 

☆大笨鐘/Big Ben&國會大廈

 國會大廈

大笨鐘(英語:Big Ben,或翻譯成大本鐘、大鵬鐘)是英國國會會議廳附屬鐘樓的大報時鐘的暱稱,也常代指該鐘所在的鐘樓 。[1]

大笨鐘坐落在英國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威斯敏斯特宮鐘塔上,是倫敦的標誌之一。鐘樓高95公尺,鐘直徑9英尺,重13.5噸。每15分鐘響一次,敲響威斯敏斯特鐘聲。

 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7%E7%AC%A8%E9%90%98)

 西敏宮英語Palace of Westminster),又稱國會大廈(Houses of Parliament),位於英國倫敦西敏市,是英國國會(包括上議院下議院)的所在地。西敏宮坐落在泰晤士河西岸,接近白廳範圍內的其他政府建築物。西敏宮是哥德復興式建築的代表作之一,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。西北角的鐘樓就是著名的大笨鐘所在地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8%81%E6%96%AF%E6%95%8F%E6%96%AF%E7%89%B9%E5%AE%AB)



☆倫敦之眼

倫敦眼倫敦之眼

英國航空倫敦眼The British Airways London Eye),或又稱為千禧之輪(Millennium Wheel)是世界上首座、也曾經是世界最大的觀景摩天輪,僅次於南昌之星與新加坡觀景輪。它於1999年年底開幕,總高度135米(443英尺),豎立於倫敦泰晤士河南畔的蘭貝斯區,面向坐擁國會大樓與大笨鐘的西敏市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0%AB%E6%95%A6%E7%9C%BC)

 

 ☆英國倫敦夏德摩天大樓(The Shard)

英國倫敦夏德摩天大樓(Shard)

位於英國倫敦的倫敦橋站西南側的摩天大樓。高309.6米,為歐盟最高建築物,歐洲第二高建築物(不計電視發射塔)。耗資15億英鎊(包括收購土地及利息支出),2008年9月開工,2012年7月5日竣工外側部分,內部完工預計要到2013年。

 

☆聖保羅大教堂

聖保羅大教堂

聖保羅座堂(英語:St Paul's Cathedral;另譯為聖保羅大教堂),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,坐落於英國倫敦市,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,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。 現存建築建於17世紀 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9C%A3%E4%BF%9D%E7%BD%97%E5%BA%A7%E5%A0%82)

 

☆倫敦聖瑪莉艾克斯30號大樓/小黃瓜

倫敦小黃瓜

聖瑪利艾克斯30號(30 St. Mary Axe) 是位處英國金融重鎮倫敦市的一棟摩天大樓,暱稱小黃瓜Gherkin),正式名稱為「瑞士再保公司大樓」(the Swiss Re Building)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1%96%E7%91%AA%E8%8E%89%E8%89%BE%E5%85%8B%E6%96%AF30%E8%99%9F%E5%A4%A7%E6%A8%93

 

☆倫敦塔橋(Tower Bridge)

倫敦塔橋(Tower Bridge)

倫敦塔橋Tower Bridge)是位於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鐵橋,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。倫敦塔橋有時被誤稱為倫敦橋(London Bridge),其實真正的倫敦橋是另一座完全不同的橋樑,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0%AB%E6%95%A6%E5%A1%94%E6%A9%8B)

 

☆千禧橋

千禧橋

千禧橋橫跨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,全長325米,連接了聖保羅大教堂,以及對岸的泰特現代藝術館[1],可以同時讓5千人使用[2]

 

 ☆白金漢宮

白金漢宮

白金漢宮(Buckingham Palace)是英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寢宮及辦公處。[1] 宮殿坐落在西敏市,是國家慶典和王室歡迎禮舉行場地之一,也是一處重要的旅遊景點。歷史上每逢英國歡慶或是危機時刻,這兒也是不列顛人民一處重要的集會場所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7%99%BD%E9%87%91%E6%BC%A2%E5%AE%AE)

 

 ☆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


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

 

位於英國倫敦斯特拉特福區奧林匹克體育場英語Olympic Stadium)是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場館。在奧運期間,它將設置大約80,000個座位。該體育場的規劃開始於2007年夏天,並於2008年5月22日正式開工建造,最後於2011年3月29日完工。

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80%AB%E6%95%A6%E5%A5%A7%E6%9E%97%E5%8C%B9%E5%85%8B%E9%AB%94%E8%82%B2%E5%A0%B4)


☆ArcelorMittal Orbit塔

ArcelorMittal Orbit塔

2012倫敦奧運的重要地標-ArcelorMittal Orbit,使用了60%的回收鋼材,塔身環繞著455階的階梯,遊客可以慢慢步行到塔的最高點。

(http://www.niusnews.com/index.php/main/view/1062)
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拼圖的時候,

我喜歡先把邊框先拼出來,

再拼內部,

這樣感覺好像比較好拼(個人認為^^)

不知道高手們都是怎麼拼的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拼完了,

怎麼收納呢?

 

 

我主要是參考{雷諾瓦}的拼圖收納,

1.將完成的拼圖分成數大塊,以能裝回原來拼圖盒為原則。

IMG_4756

 

2.每一大塊以較硬的紙片墊著,以能裝回原來的拼圖盒為原則。

IMG_4772

~硬紙片~

 

IMG_4774

~層層疊起~

3.盒底反著壓上去,就可以輕輕鬆鬆地收納在盒內。以後想要再拼一次,只需重新打散。若想裱框懸掛,直接帶到雷諾瓦拼圖文化坊各門市,既便利又安全。

IMG_4776  

~盒底反壓~

☆注意事項:
a.分開後的拼圖不要各自上膠水。
b.紙片須為白色,不可使用報紙。
c.台灣溼度大,請保持乾燥避免發霉。

 

 

 

不過網路上有網友分享拼圖的收納,

超專業的~

拼圖收納與保存(2010/08/26更新) - 柚子貓

還有拼圖的分塊法,

可以參考看看喔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