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草綱目記載,「紅麴主治消食活血,健脾燥胃,治赤白痢,下水榖。釀酒,破血行藥勢,殺山嵐瘴氣,治打撲傷捐,治女人血氣痛及產後惡血不盡。」中國三千多年的歷史,老祖宗鮮明的智慧告訴後人,擁有艷麗色澤、香氣與甘甜美味的紅麴味甘性溫、健脾益氣,而現代醫學科技發達,經實驗證實,釀造紅麴所產生的紅麴菌會產生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物質,包括不飽和脂肪酸和幫助消化的酵素,而流傳千年的室溫發酵釀酒-女兒紅,更是宋代開始,民間嫁女必備之物。

 

擁有天然紅色色澤跟獨特香味的紅麴(紅糟),是近幾年保健市場上的新寵兒.臨床研究實驗證實,紅麴可降低膽固醇、血脂肪、血糖、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,對於強化肝臟功能、增進免疫力都很有幫助.然而,你知道紅麴的功效哪裡好?該怎麼吃?市面上的紅麴製品,真的對你的健康有幫助嗎?

 

科學的驗證顯示,紅麴內含的天然紅麴菌會產生對人體有益的HMG-CoA還原酵素抑制劑。近年來,國人飲食精緻化,多油、多糖、多鹽的烹調方式,讓因罹患高血壓而死亡的人數較十年前增加近三倍之多,醫師表示,其中有25%的高血壓患者不適合使用藥物、營養補充或運動治療,而天然紅麴中的還原酵素抑制劑能夠有效幫助消化、分解脂肪、排毒塑身,再加上天然發酵所散發出的甜味卻無熱量,連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安心食用。

儘管衛生署通過紅麴為天然添加品,並且具有調節膽固醇的認證,市面上也陸續出現許多相關產品,例如紅麴餅乾就非常暢銷,讓人覺得一邊吃餅乾,還可以變得更健康,相當方便。但事實上,紅麴餅乾畢竟還是餅乾,一樣會吃進飽和脂肪、膽固醇、鈉、糖份等,吃得太多,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的負擔,並有造成血中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狂飆的可能。另外,值得一提的是,紅麴菌是屬於天然發酵物,在發酵過程中必然會產生「橘黴素」,也就是俗稱的紅麴毒素,對人體及動物的肝、腎造成傷害,也就是說,若選擇來源沒有信譽、保障的廠商,養身不成而且還嚴重損害到健康。

 

即使如此,紅麴在現代研究中對於健康的益處多半都持有正面的評價,而業者也看中現代人工作忙碌、飲食不正常的作息和飲食習慣,特別引進美國保健食品大廠Best Vit原裝進口紅麴Q10膠囊,依照美國FDA嚴格的衛生標準生產,全程皆符合cGMP作業規範;每顆600毫克的天然紅麴碇內含天然Monacolin-KQ10,有助於調整好體質,恢復人體自然的新陳代謝功能,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最佳的身體保健良方。

 

想要了解更多商品資訊,請參閱http://www.momoshop.com.tw/goods/GoodsDetail.jsp?i_code=2183821&Area=search&mdiv=403&keyword=BestVi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